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在防汛抗洪一线书写担当——洪湖市科经局全力投入抗汛救灾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5

在防汛抗洪一线书写担当

——洪湖市科经局全力投入抗汛救灾

连日来,洪湖各地暴雨频发,各处堤段频频告急,工业企业生产受损,洪湖市科技经信局迅速行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组建专班,深入摸排。我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企业防汛救灾工作任务,局长、党组书记挂帅,分为5个小组迅速赶赴各乡镇区办和各企业,冒雨深入一线统计企业受灾情况,指导企业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目前已走访企业100余家,经统计,共有83家企业受灾严重,经济损失16384万元。

二是政策引导,积极增资。我局及时制定了《洪湖市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实施方案》(洪工办文〔202020号)文件,并下发到了各乡镇区办,从建立企业救灾工作专班、加强生产要素调度保障等7个方面加强科学指导,支持企业灾后恢复生产;针对收集的企业受灾统计表,及时上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资金补助,尽量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三是党员示范,尽锐出战。在我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级后,按照市防指要求,迅速抽调党员干部组建防汛突击队,驻守万全镇8个村堤段,在防汛一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村民一道巡堤拉网排险,固堤备资抗汛。

四是绷紧防弦,筑牢底线。局长陈再雄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担任万全段防汛副指挥,专班严守防汛“9个严禁工作纪律,按照“9161”(上午9点,中午1点,下午6点,凌晨1点)巡查要求,每日4次组织拉网式排查,做到危险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为舒解堤坝压力,组织修挖过滤沟500多米,同时全力加固堤坝、排患抢险。截至16日,市科技经信局防汛专班已经日夜驻守堤坝9天。

初心在风雨中锤炼,使命在奋斗中升华。在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压力之下,市科技经信局必将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履职尽责彰显责任与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