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努力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县工业企业中引起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公安县科经局 |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3

习近平总书记7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公安县工业企业负责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难而上,再鼓干劲,勇于创新,努力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总书记指出“要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这让湖北金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鑫凤倍感舒心。他谈到,疫情发生以来,中省市县一揽子惠企政策支撑了企业逆势前行,税收减免、稳岗补贴、水气降价等具体扶持措施也陆续落实到企业。金安纺织将积极发挥骨干企业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管理、开拓经营,加快产能提升,努力稳定就业岗位,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受国际疫情影响,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氨基酸系列产品的国际市场压力不断加大。董事长王先兵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们企业行稳致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生源公司将牢记总书记“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嘱托,坚持以振兴民族氨基酸工业为己任,着力提高“四个能力”,在巩固企业国际市场核心竞争地位的同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开发国内食品、药品和饲料等行业市场,打造资源综合利用一流企业。

湖北车桥有限公司目前正抓住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契机,带动下游汽车零部件企业共渡难关。总经理杨操军表示,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快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新品技术研发,加快两化融合贯标体系建设,进一步打牢产业链供应链,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总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企业家要承担社会责任。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峰表示,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万华禾香板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恪守不变的企业理念,坚持扶助三农、,为企业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平台、为数万家庭守护健康,争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企业。

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超表示,总书记要求企业“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让美灵宝备受鼓舞。“创新”是美灵宝的基因,大疫当前,唯创新者胜。美灵宝将全面聚焦“以茶为本,相关多元”的战略目标,在“危局”中求“变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有效调动公司员工创造力,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激活市场,破桎梏、补短板,充分释放各层面内涵发展的动力、活力,提振信心转理念,勇于创新拓发展。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是保护市场主体的主阵地。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重振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企业迎难而上、持续发展增强了信心,也为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难解困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县科经局局长袁誉祥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保重点、稳运行、增项目、提质效,做实常态化防控,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深化科技创新,强链引链补链,逐项落实一揽子惠企政策,全力以赴保本赶超、提质增效,推动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