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 荆州行动】金融扶持 “贷出”新发展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公安样板观察之三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08 17:30

工业企业发展,金融保障不可或缺。

今年以来,公安县金融机构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推出各类举措,为工业企业提供专项信贷额度,加大企业贷款展期、续贷力度,让金融活水源源而来。

扶持政策用到实处

把扶持政策用到实处,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困难的工业企业积极采取续贷、展期等措施,做到应延尽延。

湖北车桥是一家生产各类汽车前后桥总成、螺旋锥齿轮为主导产品的专业化企业。去年3月,因企业需要扩建项目,便向农商行公安县支行申请贷款1亿元。

今年3月,是企业向银行还款的日子,但由于新冠肺炎期间,企业暂停生产,为此,农商行公安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主动走访企业,向企业讲解最新政策,为企业办理展期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除此之外,湖北车桥每个月月底都要去该银行办理贴现业务,疫情期间,农商行公安县支行不仅没有将贴现业务延后,而且通过线上办理,企业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收到银行的打款。

“不管是疫情前还是疫情后,银行的举动让企业倍受感动,让我安心办好企业,为公司发展增添动力。”公司负责人吴超表示。

复工复产初期,公安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和政银企对接签约推进会,通过牵线搭桥,签约10家,授信14.17亿元,达成意向合作7家,拟授信13.68亿元。

专项贷款用在“刀刃”上

把专项贷款用在“刀刃”上,精准支持重点保供企业。

全省重点防疫企业的湖北长江源制药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承担疫情保供任务,由于医疗物资保供一度紧张,公司向农发行公安县支行提出贷款4000万元的申请。

   “在得到市行、省行、总行的大力支持和批复后,我们第一时间通过线上为企业办理,从办理到审批仅花了40个小时。”农发行公安县支行副行长万兢介绍,这笔贷款是全国农发行投放的第一笔应急贷款。

今年1至7月,全县累计发放企业贷款25.76亿元,延期281笔24.87亿元,续贷94笔3.54亿元,降息176笔949万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