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洪湖市:服务引领,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信息来源:洪湖市科经局 |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3

    服务企业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成为洪湖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内容。近年来,洪湖市不断落实各项政策,全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奋力培育、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眼前正在进行试验的是洪湖市湖北华贵集团的科技副总严守雷,专门负责企业的研发工作。前些年,华贵集团只有单一的藕带加工生产线,企业产品单一,经济效益一直提不上来。针对这一情况,洪湖市科技经信局积极牵线搭桥,促成华贵集团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并将华中农业大学水生蔬菜保险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守雷引到华贵集团。
     严守雷来到华贵集团以后,迅速成立科研部门,开展水生蔬菜的科研工作。在严守雷团队的努力下,多款专利产品问世,野莲汁、野藕汁,山楂荷叶茶、荷叶咖啡等多款产品反响强力,广受好评。
    随着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华贵集团的经济效益也随之节节攀升。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产量不降反升,全年销售额超过18亿元,同比增长10%。严守雷团队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
    洪湖市科技经信局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不断帮助企业引进高技术人才,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目前,洪湖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8家,科技创新工作在全省科技考核排名第8位。
     同属洪湖经济开发区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的湖北济安堂集团,其发展壮大也离不开洪湖市的全力支持。受今年疫情影响,湖北济安堂集团的药品生产线停产近2个月,复工复产以后,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
    资金的缺口让企业的发展几乎陷入绝境,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洪湖市科技经信局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扶企业渡难关。
    有了融资的资金,湖北济安堂药业迅速恢复生产,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将损失几乎全部赶了回来。今年以来,洪湖市共帮助124家规上企业实现融资超3.5亿元,有效的提振了企业的内生动力。
    如今,洪湖市不断提升工业支持力度,通过最优质的服务,最贴心的帮扶,企业发展后劲不断提升。截止10月底,洪湖市124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8.7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25亿元,入库税收预计全年达到3.55亿元,同比增长7.57%。
    高标准制定工业支持政策,坚持用真金白银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洪湖市出台了《中共洪湖市委 洪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高工业兴市奖励标准和范围,每年及时兑现奖励资金近2000万元。
     与此同时,洪湖市积极针对工业发展实际进行高标准谋划,全面打响“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大会战,实施工业经济发展“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洪湖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