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组建“党建联盟”,为新时代党建工作聚力赋能
信息来源:松滋市科学技术和经济化局 | 发布时间:2021-04-07 17:19


今年以来,松滋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机关党委和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建“党建联盟”,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用力,助力湖北白云边公司实施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不断激发党建“红色动能”,着力构建组织强、队伍硬、基础牢的新时代党建新格局,有效推动了局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形成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一是突出应建尽建,常态化开展“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定期摸底排查,推动公司各部门、所属各分公司应建尽建、不留死角。选派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到企业指导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

二是狠抓固本强基,全面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全面对标建设,推动实现白云边党组织“五个基本”全面达标。

三是深化活动创建,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深化“双强六好”型党组织创建,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两个作用”,努力把白云边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拓展平台载体,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深化党员经常性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推行党员分类管理,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五是深化“双向融合”,推动党建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党组织班子与企业管理层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推动实现党的建设与公司发展的“同频共振”。

六是推行“党建联盟”,搭建沟通平台促进资源互动耦合。按照“抓行业就要抓党建”的要求、“抓党建就是强行业”的理念,市科技和经信局机关党委和白云边公司组建“党建联盟”,梳理“三张清单”,建立推行“四联”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企业党建矩阵效应。

七是坚持选育管用,不断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推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入公司,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健全党务工作者学习培训体系,松滋市科技和经信局机关党委定期到湖北白云边公司进行党建示范培训和集中轮训。健全党务工作人才库,打造过硬党建工作队伍。

八是强化工作要素保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局机关党委、公司党委分别落实1名党委委员重点抓,1名专职人员具体抓。落实党建工作经费预算,按照“六有”标准加强阵地建设,统筹推进湖北白云边公司党员活动中心建设。

九是聚力提质增效,持续擦亮“白云边上党旗红”党建品牌。实施企业党委专项提升行动,开设党组织书记论坛,深化“党旗红、市场旺”党建品牌内涵,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