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湖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出炉 洪湖市石化装备产业园入选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06 19:31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洪湖市石化装备产业园入选,是我市唯一一家。
    近年来,洪湖市加大石化装备产业发展力度,已形成了集石化装备产品设计、制造加工、物流运输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正向高吨位、高压、高材质方向转型,并连续14年被评为“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截至目前,洪湖市拥有石化规模企业46家,产值近50亿元,以长江石化、昌发容器、远春石化、思博盈环保等为主的20家骨干企业经营良好,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和入库税收支撑起整个石化装备制造行业,占比 75.83%。
    下一步,洪湖市将进一步建立石化产业细分领域体系,打造“洪湖石化装备产业”高端区域品牌形象,鼓励企业大力实施智能化车间改造、自动化生产线升级,加强与长江大学石油科技园合作,建立石化装备产业技术研发转化中心,最终建成石化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完整的石化装备产业领域供应链平台,推动洪湖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升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