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荆州开展金彭车业产业链对接洽谈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 | 发布时间:2022-06-08 14:09

“我们企业是专做冲压件与焊接的,希望能和金彭车业共谋合作。”“这是一次难得的对接会,让大家抱团发展,共同助力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6月7日下午,我市组织金彭车业开展产业链对接洽谈活动,共达成项目合作意向近10个。

  金彭车业是一家致力各类电动车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产品涵盖新能源汽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车,产品远销美国、德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力解决企业物料供应链配套问题,市经信局组织全市3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与金彭车业“面对面”对接,共谋发展合作。

  据了解,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我市打造的11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初步形成了以荆州开发区(含沙市区)为主阵地,公安、石首、洪湖协同发展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2021年,全市共有汽车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企业200余家,规上企业98家,实现总产值208.75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8.1%。

  为准确把握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布局新机遇,融入湖北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布局,聚焦汽车产业链精准招商,开展多个汽车零部件产业对接活动。力争到“十四五”末,我市招引落地一个新能源整车项目,培育规上企业150家、实现产值400亿元、税收10亿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0家、科技创新平台30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