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沙市区: 助力“小而精”企业“乘风破浪”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7

    眼下,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不断扩大,一批汽车品牌迅速崛起。作为湖北省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城市,我市不少企业为汽车品牌开展配套服务。在沙市区,有一家专门为比亚迪、奇瑞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供应刹车系统配套产品的企业,它就是——荆州市天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宇汽配),也是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天宇汽配项目经理柳代义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步升温,公司每月要为比亚迪供应刹车系统12万支,不久后,该公司为比亚迪供应的配套量有望达到60%。

     在沙市区,还有很多和天宇汽配一样专注细分领域、最终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据统计,该区现有152家规上企业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1家,已经纳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的企业42家。

     “针对企业‘小而精’的特点,我们在培育申报过程中,做到提前谋划、走访调研、政策宣贯、培训辅导,帮助企业应报尽报。”沙市区经信局企业服务组组长阳政博介绍,目前,该局正积极运用第三方服务平台,免费帮助全区中小企业开展培训,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