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荆州区: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筑实体经济“新高地”
信息来源:荆州区讯 |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1

  6月27日下午,走进湖北中油科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套2800型压裂车组正整装待发,即将发往四川涪陵,助力于川渝地区页岩气的开发。

  湖北中油科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油气、环保领域设备制造及工程技术服务的公司,凭借在装备制造、技术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实力,公司成功开发了“具备智能集群控制能力的页岩气成套压裂装备”,拥有2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众所周知,石油石化装备产业一直是荆州区的一块金字招牌,拥有4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早在2018年以前,四机公司、四机赛瓦分别获得国家级第二批单项冠军企业、第三批单项冠军产品称号,该产业还培育了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北佳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四钻石油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筑牢实体经济根基,为全市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助力。

  “为培育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荆州区构建梯度培育机制,突出政策引导,强化服务指导,最大程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引导企业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荆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冯程程介绍。

  下一步,荆州区经信局将继续以“十问十帮”温暖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广度、深度、精准度,以及响应速度,用心用情助力企业成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