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江陵县:精准对接“美的”龙头,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信息来源:荆州工业 | 发布时间:2022-07-25 08:19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智能家电产业链工作发展,江陵县经信商务局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发展方向,助推县内智能家电企业做优做强。
坚持规划引领。县经信商务局根据实际制定了《江陵县智能家电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产业发展目标、发展路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制定了《江陵县智能家电产业链招商推介专案》,分析了产业现状、产业优势、产业前景,摸清了智能家电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和中国领军企业名单,梳理了智能家电相关产业政策和投资成本。
建全工作机制。为扎实推进智能家电产业链工作,县经信商务局建立了由一个具体产业链、一名县级领导、一家龙头企业、一名企业负责人、一个牵头部门、一个专家团队、一套支持政策、一个工作(招商)专班、一套产业(招商)图谱、一个工作方案组成的“十个一”工作机制,指导智能家电产业链工作。
加强合作对接。县经信商务局组织谋划了多次智能家电产业对接活动,推动企业务实合作。邀请市经信局、市家电协会、美的洗衣机、美的电冰箱、华亿压缩机等部门和企业组成的考察团到江陵县实地考察了鑫宝马弹簧、长兴弹簧、凯迪电器、悠进电装等企业,对双方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组织悠进电装、长兴弹簧、凯迪电器、威士通、航宇电子等5家企业参加荆州市智能家电产业推进会,参观了美的电冰箱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及流程,开展美的洗衣机、美的电冰箱、美的楼宇等供应链需求项目对接。今年7月,在前期企业对接的基础上,县经信商务局再次邀请荆州美的采购负责人于到江陵县航宇电子、威士通科技、恒兴光电考察,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谋划后劲培育。为充分把握荆州智能家电链主企业空冰洗产业发展机遇,经政府部门搭桥、企业洽谈,荆州美的与县内智能家电配套企业已促进多个合作意向。悠进电装拟新上二期生产线,预计与美的的合同额超过2亿元;鑫宝马弹簧已获得荆州美的十余种配件供货资质,预计合同额超过1亿元;凯迪电器与美的合同额超过5000万元。后期我局将逐步引导相关配套企业加大技改、研发、创新等力度,力争进行美的核心配套企业名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