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县市区工作
我市一企业新成果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产品达国际领先水平
信息来源:松滋市科经局 | 发布时间:2022-09-14 07:59

日前,由湖北新南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增刚型聚丙烯高透明成核剂的创制及工业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在刚性和透明度同时提高方面具有原始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以视频形式召开了由湖北新南化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增刚型聚丙烯高透明成核剂的创制及工业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工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化树脂应用研究所、国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等单位正高级以上职称、行业知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成果汇报,对相关研究成果和主要创新点进行了资料审查和评议,对成果的创新性、实用性和重大科研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




湖北新南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增刚型聚丙烯高透明成核剂是使用山梨醇缩醛聚丙烯透明成核剂对硅基纳米材料进行化学修饰,突破了硅基纳米材料在聚丙烯中的低成本分散难题。截至2022年7月,该公司已累计生产销售成核剂29.8吨,在中韩(武汉)石化公司、国能新疆化工等大型石化企业聚丙烯装置得到成功应用,实现了高端聚丙烯透明成核剂的国产化替代。



目前,该公司在松滋市临港工业园投资1.5亿建设的新型现代化工厂将于10月初正式投产,年可生产增刚型聚丙烯高透明成核剂5千吨以上,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端增刚型聚丙烯成核剂生基地。

打印|关闭